close
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.jpg

Director:Dennis Iliadis (舊版:Wes Craven 1972)

不是我故意要用英文...實在是不知道如何稱呼才好
舊片名:殺人不分左右 新片名:左邊最後那棟房子

不過看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房子只的是哪一棟?

十大禁片我看了七八部了,我覺得大多數不是血腥暴力恐怖
而是那種人心的殘虐讓你發寒,算是一種意識形態吧
結果大家傳來傳去都以為十大禁片有多厲害,根本是用錯誤的角度去欣賞

之前台灣重發了這十大禁片系列的DVD,不過都是閹割版,還是別看的好
(像是Beyond The Limit就剪的亂七八糟,看完整個傻眼)

重拍版找來了原版的導演監製,我覺得真的有差,有抓到整片的精隨

一開頭從樹林中切入,快撞上去了又彎過,有種試探的味道

整部片的節奏恰如其分,不會有太多鋪陳,也不會快到一下子就過了

配樂很符合電影的節奏跟起伏,有講究

對女生而言最排斥的就是強暴戲,還好這導演沒有過於刺探道德
強暴戲的部份不會太難接受,"我唾棄你的墳墓"看來更難受
(還有一片我忘了,一群暴徒用破酒瓶直入.....想到就討厭)

講到血腥暴力鏡頭......
相信大家的胃口都已經被養大了,這點痛不算什麼
這部片不會在見血的那一刻將鏡頭挪開,許多畫面應該能滿足觀眾
還會特地帶一下媽媽在選刀爸爸在選榔頭,實在很妙

以下為碎念:
Page被刺兩三刀就掛了,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因為都不是在重要部位
女主角Mary之父Mike真是個神醫,無法呼吸馬上就知道是肺積血水
還會利用燒傷來止血,大家要多學著點,萬一發生意外可派上用場

我對Justin的心態有點不解
一開始不敢反抗父親,到發現事實,最後幫助復仇
最後Emma跟Mike還是救了他.....我不知道舊版結局如何...
看完後我問自己,如果是我會不會救Justin......結果無解

如果是你,你會選擇親手解決仇人還是求救?你會救Justin嗎?
看完後也有很多地方值得思考(不要再說恐怖片無腦了)

整部電影我覺得很好看 我給8/10 推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